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协会工作

河北省公证协会关于倡议在重阳节期间免费为75周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的通知

http://hbgz.hebei.com.cn/ 2014-05-25 09:08 河北公证网

  (2013)冀公协字11号

  河 北 省 公 证 协 会

  关于倡议在重阳节期间免费为75周岁以上老人办理

  遗嘱类公证的通知

  各市公证协会,各公证处:

  10月13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倡导尊老爱老、扶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经研究,省公证协会倡议今年10月12、13、14日三天,在全省各公证处开展免费为75周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遗赠和遗赠扶养协议公证活动,让老年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期间,凡年龄在75周岁以上、神志清醒、能够清晰表达自己意愿的老人均可以到公证处报名申请。届时,公证处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可免费办理遗嘱类公证;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要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对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或者失业保险金的人员、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的人员等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可以按法律援助程序办理遗嘱类公证。

  在为老人办理遗嘱类公证的过程中,公证员要严格按照司法部《公证程序规则》、《遗嘱公证细则》等规定办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能够颐养天年、享受晚年幸福,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公证,增强公证意识,充分运用公证等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进步。

  活动结束后,请各市于10月25前,汇总本地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所办理的公证事项、件数、免收费数等),形成书面材料报送省公协。

  邮箱:hbsgzxh@163.com

  河北省公证协会

  2013年8月29日

关键词:

稿源: 河北公证网
责任编辑:王自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