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加急公证书

http://hbgz.hebei.com.cn/ 2015-05-25 17:42 河北公证网

  一天下午,一位老人怀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女婴,在一位年轻男子的陪同下来到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老人焦急地跟公证员说,由于家里出了紧急状况要办公证,问问公证书最快什么时候能拿到?公证员让她坐下慢慢说。

  原来,这位老人的丈夫上周跟随旅行团去泰国旅游,可上午她突然接到大使馆通知,说她丈夫突发脑梗,正在泰国当地医院抢救,让病人家属马上赴泰国处理有关事宜,大使馆工作人员还特意嘱咐,家属来泰国,首先得有公证处出具的亲属关系公证书,如配偶不能来泰国,还需提供一份委托公证书。

  老人告诉公证员,因为家庭情况特殊,自己有一个肢体残疾的女儿,就是自己怀里女婴的妈妈,因女儿行走不便,所以自己这个姥姥既要照顾残疾女儿又要带小外孙女,加上年龄大了承受不了打击,家里商量后,决定让女婿去泰国。了解情况后,公证员马上着手审查材料为其办理公证,但由于病人的身份证件随身携带,家属无法提供其证件。老人又急又火,让公证员想想办法,帮帮她们,边说边落泪。公证员安慰她说,别着急,这边公证手续先办着,让年轻男子赶紧去户籍地的辖区派出所,开一份户籍证明,这样就有了有效的身份证明材料。

  年轻男子听后,转身出门去派出所开证明。公证员按照程序抓紧制作谈话笔录、打印委托书。临近下班时,年轻男子终于把户籍证明补交给了公证员。公证员告诉老人,他们将尽可能地缩短出证时间,出证后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取证。

  第二天上午九点左右,经过打印、翻译、校对、制作等一系列的公证流程,这份优质高效的公证书交到了老人的手上。在接过公证书的那一刻,老人的眼睛湿润了,连连向公证人员道谢。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