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圆梦

http://hbgz.hebei.com.cn/ 2015-06-25 16:02 河北公证网

顺平县公证处  刘建民

 

  5月的一天,顺平县公证处为何某免费办理了人体器官捐献公证,了却了其回报社会的心愿,圆了一个残疾人的公益梦。

  家住顺平县腰山镇的何某,今年65岁,他在19岁时不慎从4米高的电线杆上摔下,造成下肢终身瘫痪,多年来受尽病痛折磨,衣食住行靠现年86岁的老母亲照顾,母子相依为命。其间,母子俩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资助,何某深深体会到社会时时充满着温暖.处处洋溢着正能量。随着年龄的增大,他决定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将自己的眼角膜捐赠给需要的人。由于遗体捐献需要通过严格的法律程序,这可难住了何某。在一次宣传活动中,公证处工作人员得知了此事,决定帮助他实现心愿。次日,公证处的同志们一同前往何家探望并了解情况,免费为其办理了眼角膜捐献声明书公证,了却了何某回报社会的心愿。此次公证在村里被广泛传开,附近村民对公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都说今后有事找公证,公证能为群众排忧解难。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