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证电子快讯 2015年第5期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1-14 14:40 河北公证网

  石家庄市司法局召开县域公证工作片会

  并组织开展纪念公证法颁布实施十周年活动

  为了更好地规范和提升县域公证工作,石家庄市司法局于12月9日、10日,分两次召开了县域公证工作片会。听取2015年县域公证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年工作谋划汇报。参加会议人员有:17个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公证工作的副局长和公证处主任,市直四个公证处负责人。

  石家庄市司法局齐聚合副局长对各公证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为了进一步促进县域公证工作的开展,齐局长要求:一要征得局主要领导对公证工作的足够重视和支持。今年各局长的一岗双责和抓项目材料提到公证工作的不多,各公证处主任要多向局领导汇报公证工作,要有提升公证工作的思路和办法,要有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态度。二要实行目标化管理,既要有年度工作计划,又要有中长期发展的思路和想法。每个县都要谋划1至2件能够促进公证工作较快发展的公证业务事项。三要加大对公证办证的设备投入。要把配备适应公证工作需要的照相机、录像机、电脑、复印机等作为基本要求。四要有创先争优的意识,分管局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要以积极进取的精神来对待公证工作。

  为了隆重纪念公证法颁布实施十周年,石家庄市司法局精心设计印制了纪念公证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宣传彩页。彩页介绍了公证的基本知识和全市21个公证处的地址电话,为了方便群众保存,还印制了2016年日历。12月12日,利用周六的时间,市司法局在全市统一组织开展的宣传彩页的集中发放活动。公证人员不畏严寒,身着统一的公证制服,在各主要路口、街道、居民社区、公园进行了集中发放,同时还开展了义务公证法律咨询。各公证处在宣传点悬挂了条幅,摆放了展牌、展台,发放了本处的宣传资料和印有本处主要业务、地址电话的纪念品,市直公证处还聘请了驻石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协助发放。发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有的发放点的宣传资料被一抢而空,有的发放点队伍排起了长龙,有的发放点群众围住公证人员问个不停。

  邯郸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公证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公证人员职业道德和岗位职业技能,提高全市公证机构公证质量和公证执业规范化水平,邯郸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的“解放思想、创新谋划”的活动,于12月18日至20日组办了全市公证业务培训班。全市18家公证处的59名公证员、41名公证辅助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惠永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公证质量,既要严把公证质量关,又必须提高公证员的基本素质,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二是提高公证服务水平,公证员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强化“公证为民”的服务理念;三是要在这次培训学习中,要相互交流,相互探讨。通过培训使公证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使全市公证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的为全市中心工作服好务。

  省司法厅冯建格副处长参加开班式。

  培训班上邀请了原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主任、北京市公证协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吴凤有主任,上海市普陀公证处、中国公证协会青年公证人讲坛策划人李辰阳同志,唐山市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中公协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振国同志等公证行业知名专家以及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拥有三十余年执行方面工作经验的付晓丽庭长,邯郸市赵都公证处主任邓晓,诚信公证处主任田献春等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培训内容丰富,既有专家讲座又有案例探讨,全市公证机构全员参训,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授课老师讲解的知识是他们多年来经验和智慧的结晶,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树立了正确的执业操守理念,受益匪浅,表示今后要在执业过程中,不断摸索、总结、积累实际业务操作技能,培养精湛的专业分析能力和综合能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公证质量,为全市公证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