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办民事类公证500余万件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2-03 14:35 河北公证网

  记者今天从中国公证协会了解到,2015年,全国公证行业办理婚姻、遗嘱、劳务等各类民事类公证业务500余万件,为公民个人处置财产、确认权利、维护权益等提供了有力法律保障。

  中国公证协会会长丁露介绍说,过去一年里,中国公证协会要求广大公证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执业为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公证工作每一个环节,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热情、周到、方便、快捷的服务。云南、吉林等地公证行业推动建立为老、弱、病、残等当事人服务的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服务;广东公证行业创新便民服务措施,率先在“微信城市服务”中开通“公证服务”端口,为群众提供在线申办、预约公证等更便捷的途径。

  与此同时,各地积极推进公证公益活动,四川、黑龙江等省继续深化由中国公证协会组织的“公证免费遗嘱”活动,获得社会广泛认可;江苏省公证协会组织开展公益、助残、惠农的“法润江苏公证暖心”5项行动,真正让公证法律服务贴近群众、走进群众。去年,全国公证行业办理法律援助事项30余万件,有力维护了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转自法制日报)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