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现状找公证,不误工期好处多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2-15 14:03 河北省公证网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   张 望

 

  我市一家大型建设公司来到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称其将承建住宅楼的劳务分包给了某劳务公司,劳务公司未按约定作业,使其工期及劳务质量均未达到合同标准,故双方产生纠纷,工程已经停滞,经信访机关、劳动监察部门调解未果。现在双方已经准备对簿公堂,通过法院诉讼解决他们的纠纷。交房的工期临近了,建筑公司不能等纠纷解决后再继续施工,因为等到法院审判后再施工势必影响向开发商交工,造成建设公司对开发商的违约,甚至产生新的诉讼。为了不延误交房工期,现建设公司不得不先行更换劳务公司继续施工,那么如何向法院证明劳务公司未按合同约定作业呢?他们想通过公证保全的方式,将现有的施工进度情况记录、保存下来,为以后可能发生的诉讼留存证据。

  市第一公证处派出两名公证员来到保全证据的现场:三幢26层的高层住宅,每幢楼包括地下三层的地下室及两层地下车位。由于住宅楼尚未完成最后的施工阶段,需要公证员徒步走完所有楼层,最终历时七天完成了对近千个房间、下房和地下车位的现状保全。

  目前建筑行业中,将工程分包给施工单位的做法很常见,但是一旦建筑公司与施工单位因为某种原因发生纠纷,就会导致工期延误,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在施工过程中及时引入公证保全,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现有工程进度证据的固定,确保工期不延误。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