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协会工作

第七届全国优秀公证处、优秀公证员在中国公证协会2015年度年会上发出《致全国公证行业倡议书》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4-19 17:02 河北公证网

全国广大公证人员: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公证协会在北京召开2015年度年会,对第七届全国优秀公证处、优秀公证员进行表彰。此时此刻,作为本次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公证处、优秀公证员代表,我们心情激荡,豪情满怀,既为司法部、中国公证协会高度重视公证事业发展而深受鼓舞,又感到作为公证员肩上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国广大公证人员发出倡议:

  一、牢记使命、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国际形势新变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积极投身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主战场,努力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二、忠诚履责、发挥作用,自觉在全面依法治国征程中大显身手

  依法履行公证职能,努力发挥公证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防控社会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法治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公证事前预防职能,化解社会风险易发因素,规范和保障民商事活动依法顺利开展,维护规范有序的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发挥公证解决纠纷职能,充分发挥公证替代诉讼的功能,努力通过公证服务解决社会经济活动中出现的矛盾风险;进一步彰显公证执业法治教育职能,强化社会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社会主义法治风尚。

  三、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证制度

  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方向,把握公证工作发展客观规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证制度道路。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从根本上保证公证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坚持拓展服务领域,推动公证工作与经济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坚持完善制度建设,为推动落实法定公证制度,做好基层实践经验积累工作;进一步坚持规范发展,依托信息化技术着力加强公证机构的精细化管理,实现公证执业活动的标准化规范化。

  四、维护公正、恪守诚信,维护和不断增强公证公信力

  充分认识公证公信力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公正司法和推进公证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加强公证公信力建设的必然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地狠抓公证队伍公信教育、大力提升队伍素质、强化质量监管,推进公证公信力建设制度化、长效化;着力加强公证队伍党的建设、公证员队伍建设和公证机构内部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公证工作改革,为维护和增强公证公信力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广大公证人员,十三五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目标就在眼前,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司法部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公证协会的大力指导下,严格依法执业,深入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公证制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服务,为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证制度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全体受表彰的第七届全国优秀公证处、优秀公证员

  2016年2月2日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