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公证处实现公证业务网上办理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5-18 14:48 河北公证网

  3月11日,三河市公证处正式开通了公证业务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公证到家”。

  群众利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登录公证云,进入河北省三河市公证处公证服务平台,便可享受咨询、申请、受理、出证一站式公证法律服务。服务平台中,出国留学、移民定居、商务劳务、房产委托、旅游探亲等数个领域全部公证事项均可进行在线咨询及申办,其中委托、股权转让、继承、遗嘱、出生证、出生、结婚、结婚证、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无犯罪、驾驶证、买卖合同、赠与等公证事项可进行网上预约办理;另外,服务平台还提供包括远程服务器录像保全、本地客户端屏幕录像保全、网页实时截图保全、电话录音保全、邮件证据保全等多种电子证据保全形式。对电子数据(包括电子邮件、即时聊天记录、网页信息、网络行为、电话语音等)进行提取与固定,且整个固定过程将在公证云平台给予记录,保证文件的真实性、完整性。同时,服务平台与北京市、深圳市和福建、江苏、河北省等全国多家公证处建立工作链接,大大方便了公证证据的核查和业务往来,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