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唐山市召开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5-25 15:13 河北公证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唐山市公证信息化建设工作,5月21日,唐山市局在唐山宾馆召开全市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及全体公证人员130余人参会。

  推进会上,迁安市、玉田县司法局公证工作主管局长做了交流发言。唐山市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魏慧忠同志对全市公证档案数字化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推进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公证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唐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忠首先传达了全省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他指出,省司法厅高度重视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以该项工作为重点的公证规范化管理工作,已被列为2016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实现五项工作进入全国先进的工作”之一和省委督导组重点督导的“三项工作”之一。就推进全市公证档案信息化工作,他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各公证处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厅和市局的部署无条件执行、下大力推动,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公证档案数字化的采集工作,力争此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他强调,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公证档案信息化推进的重要意义和积极影响,要充分理解公证档案信息化带给公证工作的重大变革,把公证档案数字化采集工作当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完成。二是要在加快进度上下功夫。要从资金、场地、人力、物力等多个方面加大对公证档案信息化的投入力度,完善公证档案信息化硬件设备,保证公证档案信息化软件设备的正常运转。要加快公证档案信息化的完成进度,尽快将这些历史档案变成可利用的数字信息。要下大力推动,确保今年十一月份之前完成全部历史档案的扫描录入工作。三是要在加强应用上下功夫。我市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处理投诉信访、开展公证质量评查、进行公证案件研讨,以及在办证过程中通过提取历史档案中的证据,免除当事人重复开具证明之苦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公证档案的价值远不止于此,要敢于打破传统思维,敢于接纳新事物,敢于创新工作思路,深刻挖掘公证档案信息化系统能够应用的新领域、新途径、新渠道。

  为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会上下发唐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忠同志签字的《公证档案数字化建设责任书》,由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市直公证处主任签字后报市局备案。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