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助力车改,拍卖更加“阳光”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5-25 15:57 河北公证网

  2014年7月16日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标志着公车改革正式启动。文件下发后,我市有关部门积极部署,统一思想,落实任务,明确要求。2016年4月26日上午,在秦皇岛大酒店举行的“秦皇岛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首批车辆专场拍卖会”标志着我市公车改革已经基本完成。

  我市公车改革,把公开、公正、多元监管放在首位,把更加严格的纪检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作为保障,让“阳光”洒满车改的各个环节。根据河北价信拍卖有限责任公司的申请,秦皇岛市第三公证处承办了我市首批公车拍卖现场监督公证。整个拍卖现场101辆车,成功拍卖67辆,流拍34辆,用时2小时20分。拍卖结束后,无一人对拍卖结果提出质疑。我市首批公车拍卖的圆满结束,为我市的整个车改工作开了个好头,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公证监督机制的介入,让拍卖会的公开性、透明性有了法律的保障。(秦皇岛市第三公证处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