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公证处举办“公证服务开放日”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7-01 09:45 河北公证网

 

  2016年6月27日,按照沧州市司法局统一部署,沧州市公证处举办了“公证服务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民、法律工作者、新闻媒体和曾经办理过公证业务的当事人代表走进市公证处“零距离”体验公证工作。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沧州市公证处综合办证大厅、制作室、档案室、公证员办公室等场所,认真听取了沧州市公证处关于各工作区域的职能分工以及公证事项的申请、受理、审批、出证等业务运转流程的详细介绍。随后,代表们在多功能会议室与公证处公证人员进行了座谈。公证人员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公证制度作为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所具有的特殊证据效力和预防纠纷、节约诉讼成本的职能优势,发展现状以及在维护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发挥的越来越积极的作用,详细介绍了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借款合同公证、保全证据公证等特色公证业务,以及正在开展的公证信息化建设等有关情况,并欢迎各位代表随时对沧州市公证处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为公证处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位代表对沧州市公证处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就自己所关心的公证业务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出证时间、创新服务方式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