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公证处为贫困农家办公证 倾情服务受赞誉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7-13 15:03 河北公证网

  7月11日,正是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之际,在围场城子乡桃山村一农户家,公证处的3名公证员正在为其办理《扶贫资金股份合作协议书》公证业务。这是围场公证处精准扶贫,上门为贫困户办理公证的一个剪影。

  围场公证处努力践行“两学一做”,精准扶贫办实事,在贫困户与龙头企业签订《扶贫资金股份合作协议书》中,无偿办理公证。因农民离县城较远,申请人数众多,进城办理有诸多不便。为此,从6月29日起,公证处派3名公证人员带上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到农民家门口上门服务。

  公证员热情接待龙头企业代表和贫困户,详细介绍办理公证程序、作用及需要提供的材料,还给农民讲解政策,答疑释惑。每天7点多钟就到了离县城100多公里的贫困户家中。中午为了不让村民等候,就推迟午餐时间到1、2点钟,简单吃完午饭继续办证。每个合作社的批量公证多则2至3天,少则1天办结。现已到腰站镇画山村,城子乡平房村等8个村,为围场联农薯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德富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理了《扶贫资金股份合作协议书》公证240余件,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据了解,围场需要办理《扶贫资金股份合作协议书》公证1000余件,现正在办理中。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