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廊坊公证行业积极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8-12 10:39 河北公证网

  重点项目建设是政府施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环节,许多纠纷、不稳定因素也在其中伴随涌现。廊坊市公证行业紧紧围绕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介入政府重点项目和专项工作,积极融入市场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方面、深层次的公证法律服务,对推动经济建设健康、稳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首都新机场建设中,廊坊市公证处提供证据保全、现场监督公证服务,防范项目建设存在的法律风险,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政府分难解忧,推进了项目顺利实施。北京首都新机场,建设区位在北京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和廊坊广阳区白府乡。新机场4成土地在河北廊坊广阳区,涉及征地拆迁10个村,需供地2.6万亩。在征地拆迁中,问题较多,尤其在拆迁赔偿(补偿)中,村民对拆迁赔偿产生异议,纠纷不断,严重迟滞新机场的建设进程。为推动项目实施,机场建设指挥部邀请22家评估公司和廊坊市正大公证处介入征地拆迁中。正大公证处对每次抽签选中的两家评估公司做的单个拆迁户的拆迁房舍土地的评估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公证。共对100个拆迁户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出具100余份公证书。公证处的公开、透明公证,消除了村民异议,村民按照政府的补偿标准拿到补偿款项,对公证处的工作大为赞赏,机场指挥部也对公证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