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省厅和省档案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通知》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8-15 18:13 河北公证网

  为进一步加快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进程,经协调,7月18日,省厅与省档案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通知》(冀司通[2016]37号)。

  《通知》要求:“对存放在国家档案馆已完成采集录入的公证档案数据信息,国家档案馆应协助当地公证处及时导入正在推进使用的公证档案数字化管理系统;对存放在国家档案馆未完成采集录入的公证档案,公证机构要积极与档案馆沟通协调,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公证机构与国家档案馆共同采集、公证机构派人到档案馆采集、聘请专门速录公司在档案馆采集和档案馆采集等多种方式实现公证历史档案的数字化。”

  《通知》还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公证档案信息化工作的业务指导,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主动与档案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公证机构与国家档案馆解决在公证档案数据信息导入、软件融合、档案移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进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