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行唐县公证处多举措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8-16 15:26 河北公证网

  今年以来,行唐县公证处根据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将今年以来办结的所有公证档案全部实现信息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公证当事人查询公证档案提供了便利条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领导重视,全力保障。局领导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配齐了档案信息化建设所需的硬件,为此项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加强学习,熟知要领。对录入软件进行学习和揣摩,公证处负责人率先垂范,对软件的录入演示一遍一遍地学习,并将录入流程给处内其他公证员进行讲解,直到全部掌握。

  注重细节,查漏补缺。该处对今年以来的公证卷宗逐一进行检查完善,每个公证员对自己所承办的公证卷宗逐页检查,查漏补缺,从卷内打号到卷面填写,全部完善。在检查过程中,公证员从公证词的表述,到告知书的内容及标点符号的运用等进行了认真推敲,大大提高了公证质量。

  精准录入,认真完成。全体公证员克服疲劳,紧密协同,把每本公证卷宗记入案卷目录登记薄后,再数字化录入专用电脑上,在公证档案数字化管理系统的采集栏内,对每本卷宗信息进行录入,把卷内材料进行扫描并导入文档,有效保证了卷内材料的录入准确性。

  (转自消费日报网责任编辑:米少松)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