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省公证协会为全省62个扶贫开发县配发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设备全部到位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8-18 15:02 河北公证网

  去年以来,省厅认真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部署和司法部公证工作“三化”建设要求,率先推进公证档案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求全省各公证处对公证制度恢复重建以来的全部公证档案进行数字化采集录入,逐步建成全省公证数据中心,进而激活、挖掘和利用公证存量资源和社会价值,使公证在服务社会中更加便民利民,与有关部门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为公证机构获取信息提供便利,在公证办证中更加高效快捷,提升工作效能。此项工作是省厅今年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省厅从解决问题入手抓落实,精准扶贫,经厅领导同意,省公证协会经过严格的工作程序,出资63余万元为省扶贫办确定的全省62个扶贫开发县公证处配发了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设备。省公协秘书处和信息化委员会多次开会研究,选定了设备为笔记本电脑、高速扫描仪、高拍仪、二维码扫描枪、移动硬盘。在省公协信息化委员会议上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并签字确认了询价评比报告意见,选定了两家供货商。省公协秘书处多次与两家公司沟通协调,分别签订了购买协议书,由两家公司分别将设备配送至全省各贫困县公证处,并上门安装、调试了高扫仪等设备。

  省公协所购设备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扶贫开发县公证处因资金紧张无法及时配备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所需硬件设备问题。目前,全省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的任务将提前完成。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