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廊坊市召开公证信息化建设香河现场会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8-18 15:06 河北公证网

 

 

  8月17日,廊坊市在香河县召开公证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书英同志,党组副书记、调研员马学锋同志,各县(市)司法局局长、市直公证处负责人、各县(市)公证处主任、市司法局公指处和香河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学锋同志主持。香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亚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香河县公证处主任绳立春同志介绍了香河公证信息化建设情况;香河县公证处公证员袁丽同志通过办理继承和委托公证案例讲解演示了香河县公证处自主研发的办证程序软件操作过程;宋书英同志与各县(市)司法局局长、两个市直公证处负责人签署了《廊坊市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目标责任状》;市公证协会会长周东德同志结合自己多年办证经验讲授《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证员》。马学锋同志对我市开展公证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公证工作的认识。公证工作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能之一。公证机构通过办理公证事项,规范民事活动,降低诉讼成本,防患于未然,对促进和谐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要处理好司法局、公证协会、公证处、公证员之间的关系,为公证工作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是要切实把好公证质量关。公证质量是公证工作的生命,是公证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今后我们要加强公证队伍建设,通过打造一支敬业、忠诚,善于沟通,有主动性和责任心,有较强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的公证员队伍,来提升公证质量;要加强公证业务培训,通过提高公证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能力提高办证质量;要加强公证档案质量督导检查,加大公证机构之间的业务互查互评力度,提高办证质量。三是要全力推进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会上印发了《廊坊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各县(市)司法局、各公证处按照通知要求制定上报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方案。市司法局成立督导小组,定期对各单位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完成工作进行督导通报。四是落实安装使用公证办证软件工作。香河县公证处开发使用的公证办证软件规范办证程序,利于提高办证效率,提升办证质量,也极大减轻了以后公证档案信息化的工作量。市局研究决定在五个县域公证处推广使用这套软件,并对软件安装使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