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协会工作

省公协刘向东会长到石家庄市二区一县公证处调研

http://hbgz.hebei.com.cn/ 2016-08-30 11:01 河北公证网

  8月24日-8月26日,河北省公证协会会长刘向东、省公证协会副会长田书学和司法厅公证工作指导处有关人员到石家庄市藁城区公证处、栾城区公证处、赵县公证处就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局领导齐聚合、公证工作指导处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刘会长一行对市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及队伍建设、业务拓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就市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藁城区公证处调研时,刘向东会长亲自测试设备,输入当事人姓名,在不到20秒的时间里就调出了已录入的公证档案信息,充分体现了大数据、信息化所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藁城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公证工作,在公证处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从局机关专门安排了两名人员专职负责录入工作,自建处以来,该处已办理公证13000多本,目前已完成录入500多本;为改善公证处办公条件,司法局还为公证处新租用了300平方米临街办公用房,为公证档案信息化和便民利民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栾城区公证处由于采购走财政手续的原因,刚刚完成设备配置,公证处录入人员也到市太行公证处进行了学习,掌握了录入程序。区司法局领导表示要尽快完成录入,争取走在全市县域公证处录入的前列,全力支持公证档案信息化建设,招聘人员或增加设备,力争早日实现市局规定的各项任务。

  赵县公证处有历史公证卷宗近万本,已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录入200多本。刘向东会长在该处调研时实时观看了档案录入过程,对操作员的熟练演示给予肯定,同时,刘会长对赵县司法局和公证处心系大局,积极为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当地群众办理合同、金融等公证事项,提供高质量的公证法律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给予高度评价。

  局领导齐聚合表示,公证档案的录入工作是省厅公证档案信息化、规范化和公证大数据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公证处要认真贯彻省厅要求,尽职尽责,确保2017年底提前完成公证档案录入工作。(石家庄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