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谢永军局长调研本市公证工作

http://hbgz.hebei.com.cn/ 2016-12-06 13:50 河北公证网

  11月17日、11月23日,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永军、市局主管副局长师蕴珩及处室负责人赴本市直隶公证处、古城公证处和高碑店市公证处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公证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职能作用进行调研。

  在直隶、古城公证处,谢永军局长听取了公证处负责人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2017年工作谋划的汇报,与业务部长(主任)进行了座谈,对两个公证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属两个公证处注重队伍建设,狠抓公证质量,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办公环境整洁有序,工作人员士气饱满、学习氛围浓厚,在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成绩斐然,社会评价较高。

  针对市直公证处下一步工作,谢永军局长要求:一要履职尽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公证机构作为司法行政的“窗口”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狠抓管理制度落实,在树立良好形象上下功夫;要正确处理社会效果和自身经济效益的关系,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坚持在真实、合法的原则下,适应社会和当事人对公证工作的需求。二是维护公信,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公证公信力是公证行业存在和发展的基石,公证员在具体活动中要珍爱和呵护这一基石,要强化依法严谨的工作作风,增强与时俱进的业务能力,强化质量至上的责任意识,注重提高职业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办证规则,不断提高公证质量,进一步提升公证工作的社会满意度。三要创先争优,引领全市公证工作发展,保持进取开放心态。进一步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勇于事争一流,不能满足于已取得的荣誉和成绩。要在优化办证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公证执业方式的转变及注重科技进步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起创新引领作用。

  在高碑店市公证处,谢永军局长重点调研了作为合作制公证处在队伍管理、社会信誉、用人及分配机制、复查投诉等方面的情况,并就该公证处的工作与该市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交换了意见。

  谢永军局长肯定了该公证处自改制以来在提高公证人员素质和工作效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高碑店市公证处人员工作能力强,年轻有朝气,连续多年公证质量、办证数量位于全市县域公证处前列,有效投诉率为“零”,是标杆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谢永军局长要求:作为保定市唯一一家合作制公证处,高碑店市公证处要树立品牌意识,创工作特色;要改善优化办公环境,在提升硬件设施和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要建立人才使用机制,提高人员待遇,保持队伍发展稳定;要紧紧依托津京冀协同发展大势,开拓证源,加强项目服务力度,进一步提升公证处的社会地位;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公益事业;要树立机构长期全面发展的理念,正确处理社会效果、经济利益和统筹发展三者之间的关系,努力优化外部执业环境;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支持、扶持公证改革,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

  调研期间,谢永军局长随机查看了徐水区漕河镇司法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高碑店市东盛司法所的工作,并与区、镇有关领导就进一步夯实“秋收100”矛盾纠纷排查、优化法律援助工作交换了意见。(保定市局公管处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