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公证处联手征信平台护航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征信+公证协同 创新发展中心”省会揭牌

http://hbgz.hebei.com.cn/ 2016-12-23 17:01 河北公证网

 
燕赵公证处与征信平台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世杰 摄
 

  12月16日,由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与河北文始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共建的“互联网金融+征信+公证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在省会正式成立,今后,该中心将通过线上公证业务及民间自建征信体系共同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如何有效预防纠纷,控制风险,维护社会诚信,日益成为社会焦点话题。根据《公证法》的规定,经公证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可直接进入法院执行程序,最大程度地节省了司法资源和人力、物力、财力。

  燕赵公证处通过网上公证业务,为互联网金融债权文书出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书,同时,通过“互联网金融+征信+公证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使民间征信体系通过互联网技术有效记录企业行为轨迹,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对失信者建立黑名单,使失信者在市场无立足之地。通过发挥公证文书的强制执行效力,征信体系的“黑名单”制度,共同为互联网信息交易平台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规范的线上服务,确保互联网金融纠纷有效快速地解决,为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的良性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转自河北法制报)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