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司法局召开公证“问计”企业和服务房地产交易中心座谈会

http://hbgz.hebei.com.cn/ 2017-03-31 14:41 河北公证网

  3月1日,石家庄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局公指处、市公证协会、市直公证处、建设银行、五十四所、华北制药等20余家大中型企业和金融单位参加的“双问计”座谈会。会上,刘志魁局长介绍了该市公证信息化建设和公证顾问APP有关情况,对代表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市公证协会会长胡晓华介绍了公证机构的基本情况、公证的职能作用和公证服务企业金融单位的经验做法。与会代表畅谈近年来办理公证业务的感受,感谢公证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他们保驾护航,对公证处工作人员的专业性及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并填写了《公证处服务对象公开征求意见表》,普遍对公证服务非常满意。同时,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希望能够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希望走进企业开展公证知识培训;三是个别公证处急需改善办公环境。针对以上建议,石家庄市公指处和市公证协会将制定相应措施,以确保“双问计”活动切实收到实效,更好地发挥公证职能作用。

  3月8日,又召开公证服务房地产交易中心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石家庄市司法局领导,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局公指处、市公证协会有关同志,市直四个公证处负责人及部分县域公证处人员。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公证在服务房地产交易中的作用,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或规避风险,保障群众在房产交易中的资金安全进行座谈。通过座谈,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同志对于公证服务房产交易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合作,更好地服务群众。(石家庄市司法局公证工作指导处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