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协会工作

邯郸市公证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邯郸市召开

http://hbgz.hebei.com.cn/ 2017-04-27 10:27 河北公证网

  4月25日上午,邯郸市公证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邯郸市召开。河北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晓华、邯郸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惠永,副局长李常华,纪检组长徐红建,政治部主任白平,邯郸市民政局民管处王培出席了会议。市公管处领导、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公证员会员代表、律师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晓华宣读了省公证协会贺电,表决通过了《邯郸市公证协会章程》、《邯郸市公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邯郸市公证协会会费缴纳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30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田献春同志当选为邯郸市公证协会会长,邓晓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鑫、经会英、陈文阁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陈惠永局长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公证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成立公证协议有利于提高公证行业自我建设能力,有利于激发公证队伍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正确处理行业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关系,有利于推动公证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他强调:加强公证协会建设,要建立“两结合”管理体制,正确履行好司法行政机关对公证协会的监督指导职责。司法行政机关要在宏观管理上,重点加强对公证行业政治指导、政策指导、机构规范、队伍管理、执业监督、制定有关公证工作的规划、规定、制度。各县(市、区)司法局要加强对所辖公证处的监督管理,正确处理好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协会的关系。他要求公证协会和公证处要增强担当意识,努力提高公证员的办证水平和服务意识,加大对全市公证信访问题的分析研究力度,努力减少公证投诉和信访案件。

  邯郸市公证协会成立后,将在指导、监督会员认真履行职责,提高会员的执业素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法治邯郸”建设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邯郸市公证协会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