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唐山市公证质量专项评查工作圆满结束

http://hbgz.hebei.com.cn/ 2017-06-19 09:04 河北公证网

 

 

  为营造良好的房地产交易环境,确保唐山市涉房产类公证依法依规办理,根据省厅《关于开展全省房产类公证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债权文书公证质量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唐山市司法局于2017年5月26日开展了公证质量专项评查工作。

  唐山市司法局和唐山市公证协会联合成立了由公管处处长刘振国、市公协会长谷守新为组长,全市13家公证机构主任及公管处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评查组。专项评查内容主要是2016年至今涉及不动产和民间借贷的公证事项。市局公管处通过数字化档案目录随机抽取公证档案卷宗并平均分配给每位评查人员,确保了评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客观性。评查组对公证档案卷宗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并填写了公证质量评查记录表,大家对卷宗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分析,对有疑义的地方进行探讨和交流,抽查的260本卷宗未发现一例假证错证。

  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魏慧忠同志出席了评查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公证机构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一问责、八清理”的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努力优化全市投资环境。全市公证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公证质量和办证水平。(唐山市司法局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