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唐山市公证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http://hbgz.hebei.com.cn/ 2017-07-10 16:30 河北公证网

  2017年6月24日至25日,唐山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公证业务培训班。全市公证处主任、副主任、公证员、公证员助理共13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唐山市公证协会会长、润新公证处主任谷守新主持了会议。

  唐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魏慧忠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市公证机构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扎实推进公证工作、服务社会热点,全面提升了办证效率、办证质量,充分发挥了公证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的职能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清当前政治形势,以问责推动公证工作;要正确认识社会现象,真正转变办证理念。各公证机构、公证员要牢记使命,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证队伍。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公证协会公证理论研究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疆、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田韶华、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主任助理、首席公证员李清为大家授课。课程包括金融公证业务的拓展与公证业务的转型、《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公证债权文书与执行等内容。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务性强,让大家了解和掌握了新业务,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业务规范的准确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公证质量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过程中,公证员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在现场提问环节踊跃发言,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案例和突出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转自唐山市司法局官网)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