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在汉举办

http://hbgz.hebei.com.cn/ 2017-08-16 09:54 河北公证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和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8月14-15日,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中国公证协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证学院举办贯彻落实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以训代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推进公证事业改革发展。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公证管理处长、各地方公证协会秘书长,各副省级城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长和公证协会秘书长80余人参加了培训。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长周院生、中国公证协会秘书长曹阳出席并讲话,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副司长施汉生作总结讲话。湖北省司法厅厅长谭先振、副厅长张正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副校长姚莉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深入学习了司法部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在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和全国公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公协郝赤勇会长在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贯彻落实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城市的代表围绕推进公证工作改革的具体计划和做法进行了交流,介绍了“两结合”公证管理体制下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各司其职、协力合作的做法经验;通报了司法部推进改革督察的工作机制和要求。培训班结合近期媒体披露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建议举措;通报了各地加强公证质量管理和队伍建设的相关制度、措施;听取了对公证管理、公证业务等方面制度、规章废改立的建议。培训班上,各地交流了新型公证业务拓展包括公证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知识产权保护、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等领域的经验做法,听取了各地关于开展公证业务创新的意见建议;总结交流了公证行业信息化建设和公证文化建设工作成果和有益经验;安排布置了近期公证行业信息化建设和公证文化建设工作任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转自中国公证网)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