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霍建明副厅长督导公证改革和公证质量工作

http://hbgz.hebei.com.cn/ 2017-08-25 10:19 河北公证网

  2017年8月23日上午,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同志带领厅公证工作指导处同志赴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和鹿泉区督导公证改革工作,听取了两区司法局长汇报,与两区区委、政府领导就公证处改制工作进行座谈,两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均表示大力支持公证改革工作,争取尽快落实到位。

  下午,霍厅长在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新址召开了市直四家公证处主任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四位主任对贯彻落实司法部公证执业“五不准”等文件、加强公证质量建设、深化公证改革激活优化工作机制等情况汇报。

  霍厅长指出,石家庄市直四处作为省会城市公证处各有亮点、各有特色,人员素质较高,整体水平较好,今后要在全省公证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他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公证质量。要把公证质量放在首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要使公证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依法依规,严格规范公证执业活动;二要拓展创新公证业务。要在巩固前期公证服务企业“走出去”、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基础上,不断延伸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认真落实公证便民利民要求,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公证辐射基层、惠及群众的能力;三要带好公证队伍。进一步加强对公证人员的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公证人员恪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努力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公证队伍;四要加强公证宣传。要通过开展公证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和网站、微信、广播、电视等形式,下大力气使全社会知晓、认可并充分运用公证制度。同时及时关注公证网络舆情,积极做好舆情正面引导应对。

  石家庄市司法局局长刘志魁、分管局长齐聚合等一同督导,省公协副会长、市公协会长胡晓华等同志参加座谈。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