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忆公证处开展重阳节“关爱老年人,公证在身边”公益活动

http://hbgz.hebei.com.cn/ 2017-10-31 10:22 河北公证网

  编者按: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按照历年习惯,全省各地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有关活动,如普法宣传活动、免费为75周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公证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省公协近期将在河北公证网陆续刊载各地做法,以供交流。

  俗话说:两阳相重,九九艳阳。又是一年重阳节,也是温馨的“老人节”。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华忆公证处举行了“关爱老年人,公证在身边”系列活动:

  一是制作重阳节老年人公证法律知识宣传图片,在我处三层国内业务大厅液晶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让老年人了解可以用公证的方式来预防家庭矛盾纠纷、保障自己的晚年生活。这些内容契合老年人的需求,吸引前来我处办证的老年人驻足阅读。

 

二是开通老年人爱心窗口,做到优先受理,预约服务,及时办结。为确保让当天到场的所有老年人都得到优质完善的服务,公证处早在半个月前便着手准备本次活动,对窗口座次、服务细节要求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为老年人准备了充足的座椅、饮水、报纸、老花镜等。
 

  在办理公证业务的过程中,公证员耐心解答老年人的问题,特事特办,结合老年人的实际情况,为其提供优先受理,并为7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类公证。

  三是到唐山市军队离休退休老干部第二休养所,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公证在身边”普法活动,夕阳红演出队精心表演节目,华忆公证处公证员耐心答疑解惑,提供家事公证法律服务,我处还为老人们发放了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书籍,普及了遗嘱、继承、赡养、赠与等法律知识。现场为有需求的老人做预约公证服务。

 

 
 
 
 
 
 
此次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彰显了公证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价值,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公证行业的温暖。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