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河北省公证协会完成公证行业案例编审工作

http://hbgz.hebei.com.cn/ 2017-10-31 10:07 河北公证网

  为了落实司法部下发的《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的方案>的通知》,省司法厅党委和省公证协会高度重视案例库建设工作。为组织好公证案例的编写、审查和上报工作,省公协组成公证案例编审小组,由张金波会长任组长,胡晓华、胡介利副会长任副组长,在公证业内挑选了11名责任心强,业务能力、文字能力优良的常务理事为成员,于10月16日-18日召开了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公证行业案例编审会。

  会上金波会长强调了本次案例编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司法部关于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案例选编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严格审核,切实选出代表我省公证行业高水准的典型案例。胡晓华秘书长要求大家将此次案例编审会作为公证质量检查工作的深化,研判、评析案例,要一一解读各案例的代表性、办证手法的新颖性及程序上的严谨性,还要提醒办证程序中容易发生纰漏的环节。省公协拟将此次收集的优秀案例和评析文字辑印成册,下发我省各公证处办证参考,进一步提高公证员的办证水平和公证质量。

  编审人员统一了审核标准,对全省各市协会上报的46篇公证案例,每人先初选出10篇,汇总后按照得票数多少排名,入围23篇。大家对入围的案例从内容到类别,从评析到证词表述都逐一讨论、比对,最后选出了8篇典型案例。审核人员对8篇案例,从事项特点、办证手法和程序的严密性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经胡介利副组长统一审定,组长张金波审核后报至厅法规处审核。

  我省公证案例编审小组选出的8篇典型公证案例全部通过了厅法规处的审核,按时上报至中国公证协会,圆满完成了编审工作任务。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