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公证机构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重阳节”关爱老年人活动

http://hbgz.hebei.com.cn/ 2017-11-14 11:31 河北公证网

  接到中国公证协会、河北省公证协会下发《关爱老年人、服务全社会主题活动的通知》后,唐山市公证协会迅速转发通知部署此项活动。唐山市各公证机构积极响应中国公证协会、省公证协会的倡导,开展了“重阳节”关爱老年人公益活动,免费为75周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类公证,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宣传形式多种多样

  (一)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润新公证处在10月16日请丰润区电视台播出活动通知,让有需要的老人了解公证,合法维权,享受这次公益活动。华忆公证处制作重阳节老年人公证法律知识宣传图片,在该处三层国内业务大厅液晶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让老年人了解可以用公证的方式来预防家庭矛盾纠纷、保障自己的晚年生活。这些内容契合老年人的需求,吸引前来办证的老年人驻足阅读。

  (二)发放宣传资料。润新、康华、滦县等公证处,到公园、步行街等地发放宣传单、法律宣传袋,现场为老人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服务、答疑解惑,针对房产、继承等问题作出专业讲解。乐亭县公证处在县城文园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挂图,设置咨询台,公证员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群众的疑问。

  (三)到军队干休所、老年公寓宣传公证法律知识。重阳节当天,华忆公证处在唐山市军队离休退休老干部第二休养所,开展“九九重阳节,公证在身边”普法活动,现场为有需求的老人做预约公证服务,并详细解答《公证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新颁布的《民法总则》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遵化公证处全体人员在主任吕长春的带领下,到老年公寓与老人促膝长谈,就老人们对自己百年后遗留下的财产该如何处理,公证员为他们一一进行解答,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四)开展热情服务。各公证处为确保重阳期间所有老年人都得到优质完善的服务,在半个月前开始准备,对窗口座次、服务细节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为老年人准备了充足的座椅、饮水、报纸、老花镜等。对于行动不便的当事人,由公证员、接待人员到一楼大厅进行接待,使大家满意而归。

  二、公益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全体公证人员自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共接待咨询4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宣传单1500余份,《公证便民服务联系卡》300余张,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分别预约时间为申请人办理公证。此项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肯定,既增强了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又让老人们感到社会的和谐温暖,树立了公证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关爱老年群体、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做出了应有贡献。(转自唐山市司法局官网)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