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公证员协会开展重阳节公证法律宣传活动

http://hbgz.hebei.com.cn/ 2017-11-14 11:53 河北公证网

 
古城公证处宣传图片
 
 
 

定兴县公证处宣传图片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中国老人节。为做好重阳节公证公益法律服务宣传工作,彰显公证行业人员的社会责任和公益心,进一步树立公证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市公证员协会组织各公证处在所在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公证法律进社区(乡村)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扎实开展老年人法律咨询活动。古城、定兴、博野、阜平等处组织公证人员深入社区、广场、乡村,在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条幅、摆放了宣传挂图、展牌,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公证法律服务。公证员热情、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解答《公证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新颁布的《民法总则》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共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件,发放公证法律知识宣传资料近15000余份。

  二、主动开辟公证老年人绿色通道。为了让老年人能够享受到快速、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高碑店、满城等处在活动期间,针对年老、残疾人及患病行动不便者,公证处人员为老年当事人提供了上门办证服务,同时推出“为70岁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的公益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群众对公证的认知度,特别是宣传内容贴近老年人生活,内容丰富详实,公证员的耐心解答,深受老年人的喜爱,充分展示了公证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保定市公证协会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