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邯郸市公证协会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升公证执业能力培训班

http://hbgz.hebei.com.cn/ 2017-11-21 09:11 河北公证网

 

  11月18日至20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升公证执业能力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邯郸校区举办。邯郸市司法局局长陈惠永、副局长李常华、磁县司法局局长李得荣,市公指处副处长郭志广、市公证协会会长田献春、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晓出席了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公证员及助理等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前我们组织了全市公证员宣誓,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惠永同志监誓,参加宣誓的59名公证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仪式庄严、隆重。

  开班仪式上,局长陈惠永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今年全市公证工作,认为全市公证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一是成立了公证协会,落实了公证“两结合”管理体制;二是进行了公证改革,9个公证机构从行政体制转为事业体制;三是公证档案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取得突破;四是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和公证便民利民,得到一致好评;五是加大公证培训力度,公证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六是加强公证宣传力度,社会认知度进一步提升。

  就下一步工作,要求公证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自觉把公证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积极稳妥推进公证工作改革,全面加强公证队伍建设;要求全体公证员自觉践行誓词,依法、诚信、尽职履职;要求公证机构和公证员高度重视质量建设,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红线,增强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公证业务质量与效率,努力谱写新时代邯郸公证工作新篇章。

 

   

这次培训,一是宣讲了十九大主要精神;二是就金融及强制执行公证,分别请北京中信公证处主任助理唐骞和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姜霜,以《金融及强制执行公证实务》和《以法官的视角浅析公证如何服务社会经济》为题,就如何搞好金融业务开展进行了专题培训;三是观看了齐鲁公证处刘疆主任《“五不准”内容解读》视频录像;四是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各县区主管公证领导和公证处主任,传达学习了司法部、省厅最近通知、通报精神,就前期落实“五不准”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评,就公证改革和下一步优化、公证员招录等工作进行了研究交流。各公证处主任就如何贯彻落实“五不准”进行了专业研究探讨;五是组织了公证业务知识考试。

  培训结束时,主管副局长李常华对这次培训进行了小结,对下一步做好公证改革优化提出了要求:一是积极开展工作,继续深化改革;二是严管公证质量,加强队伍建设;三是落实“五不准”要求,规范公证执业。

  这次培训大家普遍感到,虽然时间很短,但准备充分、安排紧凑,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培训效果好,收获多。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司法部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公证执业“五不准”通知,提高公证队伍质量意识,提升公证员执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对下一步即将下发的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邯郸市司法局、中国银监会邯郸分局《关于充分发挥公证书的强制执行效力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的通知》精神,积极开拓金融公证业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充分的准备和铺垫。(邯郸市公证协会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