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多家公证机构重阳节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

http://hbgz.hebei.com.cn/ 2017-11-22 10:17 河北公证网

    为贯彻落实中公协、省公协通知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体现公证行业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公益价值,切实承担起优待老年人的社会责任,沧州市公协倡导全市公证机构在重阳节期间开展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全市公证机构高度重视重阳节活动,将此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公证服务的突破口。活动期间,全市公证机构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群众及时了解公证惠民便民服务政策,宣传与老年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设立敬老服务窗口,老年人办理公证事项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处理、优先办理”;提供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患病、残疾的老年人,可提前预约公证人员登门服务;为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沧州市公证处在重阳节当天,专门为老年人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了老年人办证专用接待室,抽调多名公证人员在接待室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简化申办的手续,确保优先受理、及时出证。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彰显了全市公证行业的社会责任心和公益心,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真正达到了为老年人办实事、献爱心、送幸福的目的。让老年人认识到办理公证是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切实感受到了公证的温暖和力量,进一步扩大了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