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河北省公证协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讨论协会建设等相关工作

http://hbgz.hebei.com.cn/ 2017-12-21 13:33 河北公证网

  2017年12月14日至15日,省公证协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了第四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省公证协会会长张金波、党建工作负责人支树槐、全体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及地方协会会长代表等27人参加了会议。省司法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厅公指处处长郑侠贤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公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晓华主持。

  本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讨论了省公协在机构设置、行业规范、财务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事项。参会人员首先学习省司法厅贾文雅厅长《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联系公证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霍建明副厅长对省公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省公证人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学通弄懂做实,不忘初心,为我省司法行政系统“争创双一流”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二,省公证协会要加强公证质量监管,确保公证机构依法依规办理各类公证事项;第三,在严守《公证法》和司法部公证行业“五不准”要求的前提下,拓宽证源,充分激发公证行业潜力,加快我省公证信息化发展的进程。

  张金波会长在会上强调,省公证协会要坚持厅党委的领导,服从配合公指处积极开展工作,并就进一步完善协会机构设置,制定相关行业规范标准,强化公证质量监管,加强公证文化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晓华秘书长就2017年度,省公证协会在公证质量评查、公证案例库编审、公证投诉处理、信息化建设及公证培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总结。

  本次会议讨论研究了《河北省公证协会专业委员会和人员调整方案》、《河北省公证协会行业约谈办法》、《河北省公证协会执业纪律处分办法》、《关于河北省公证文化建设的意见》四项讨论稿。与会人员结合公证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确定了2018年我省公证协会的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完善协会机构设置,建立健全行业规范管理体系;二是强化公证质量监管,开展高频次的公证质量检查;三是加强公证业务培训及行业交流;四是加大公证文化建设力度,开展“金牌公证员”评选活动,树典型,添活力,增强公证队伍的凝聚力。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