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邯郸市召开“强力推进赋强公证工作新闻发布会”

http://hbgz.hebei.com.cn/ 2018-01-02 17:30 河北公证网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充分发挥公证作为预防性法律制度的作用,提高金融机构金融债权实现效率,降低金融债权实现成本,有效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邯郸银监分局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公证书的强制执行效力,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的通知》和《关于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债权文书的公证和立案执行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为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017年12月27日,“邯郸市强力推进赋强公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邯郸银行召开。市司法局局长陈惠永、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赵万举、邯郸银监分局书记李涛、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常华等三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邯郸市市县两级法院的执行局长、立案庭长,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公证的副局长、公证处主任,各金融机构主管信贷副行长、小额贷款公司经理、律师代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邯郸日报、邯郸晚报、邯郸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等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首先,三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就《通知》和《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及如何开展好赋强公证的立案执行工作,赋强公证的优势特点,公证费用收取,以及邯郸金融市场的现状和如何用好赋强公证,防范金融风险,快速收回金融债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回答了媒体记者、金融界人士和律师代表的相关提问。其次,就如何贯彻落实《通知》和《指导意见》进行了研究探讨。金融部门领导就《通知》内容,市公证协会领导就《指导意见》涉及公证部分、市中级法院立案庭庭长、执行庭庭长就立案和执行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邯郸银行、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沧州银行、张家口银行、邯郸信用联社等金融单位就市县两级公证处与银行金融单位对接,办证过程中的程序和审查,以及走向执行阶段的核实和执行分别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和交流。最后,三个部门领导围绕推进赋强公证分别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加强协调,建立长效的联动机制,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公证机构和公证员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自身素质,为金融机构和债务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市县两级法院立案和执行机构,要严格审查,提高执行效力,为邯郸的经济发展,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应有的贡献。(邯郸市司法局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