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公证网>>工作动态

唐山市召开赋强公证工作座谈会

http://hbgz.hebei.com.cn/ 2018-03-15 10:39 河北公证网

 
 

  为进一步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国银监会关于充分发挥公证书的强制执行效力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的通知》精神,做好全市赋强公证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工作,3月13日上午,唐山市司法局商请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唐山市银监分局,在市司法局召开了赋强公证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忠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魏慧忠同志主持,市中院执行局、市银监分局领导、市司法局公指处、市公证协会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有关赋强债权公证文书在办理、执行环节,就如何加强公证机构与人民法院、金融部门业务对接工作进行了座谈研究。

  会上,法院、银监部门领导就公证机构提出的在此项工作运行当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三家还就相关法律政策的把握、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银监分局田雪飞副局长表示,会后立即与各金融机构就合同格式、公证收费、公证申请等具体事宜进行商讨,进一步推进工作开展。市中院执行局孙维林副局长对公证机构提出的受理执行证书公证申请的时效问题、人民法院对债权文书中涉及的律师费和实现债权的费用问题、对可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债权文书的范围、执行标的计算方式以及对债务人核实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魏慧忠同志强调,各公证机构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法院、金融等有关部门多交流、多沟通,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重点环节,加大赋强公证的办理力度,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金融机构债权风险防控工作,积极拓展工作领域,提升公证服务质量,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