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发挥职能作用 积极服务民生

http://hbgz.hebei.com.cn/ 2018-06-11 14:30 河北公证网

  按照《河北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推动公证工作便民利民的通知》要求,唐山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市各公证机构深入开展了“最多跑一次”、上门服务、特快专递送达公证书服务等各项便民利民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华忆公证处开通网上办证平台,对出国留学、旅游、商务等公证事项,当事人可以通过网上办证平台完成填写申请信息、上传材料、提交审核、在线缴费等手续,实现了让当事人跑一次路即可拿到公证书的快捷服务。该处还正在积极筹建“公证家事服务中心”,拟于10月底正式开展工作。润新公证处积极开展保全证据公证业务,做当事人“身边的证据专家”。德信公证处全面推行“四零”服务承诺制度,努力做到“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滦县公证处对3000元以下的遗产公证,实行承诺函制度,3000—5000元之间的遗产公证,其他法定继承人在外地的,实行视频通话确认制度,有效地方便了当事人办证。迁西公证处为困难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开通公证服务电话,方便群众公证法律咨询。古冶公证处与古冶法律服务所合作开展了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乐亭县公证处深入乡村办理土地承包、荒地承包、果园承包等公证事项。康华公证处积极介入境内棚户区改造,深入村户,针对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及时消除群众顾虑,确保了及时签约和搬迁。遵化公证处深入金融机构,积极为信用社公司信贷部和个人信贷部以及信用社所辖25个乡镇信用社贷款业务办理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玉田县、迁安市、滦南县、曹妃甸等公证处开展了一次告知、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为低保人群减免公证费等各项便民活动。在确保公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了办证效率,减轻了当事人负担。

 

  今年1至5月份,我市13家公证处共办证14889件,人均办证303件,同比增长38.35%,增长率居全省前列。其中,康华公证处人均办证521件,华忆公证处人均办证451件,玉田县公证处人均办证398件,德信公证处人均办证365件,润新公证处人均办证356件。各公证机构在提高办证效率的同时,严把质量关,狠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受到群众好评。今年以来,各公证机构共收到锦旗14面,来信表扬3次。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