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唐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推进会

http://hbgz.hebei.com.cn/ 2018-06-15 11:09 河北公证网

 

 

  6月12日上午,唐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厅公证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直各公证处关于当前公证处人员招录、绩效工资的落实、公证业务开展和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公管科长、各公证处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魏慧忠同志主持会议。

  张占忠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大协调力度,抓好人员招录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公证改革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加大同人社部门的协调力度,尽快解决公证员不足的问题,特别是要提前谋划解决好现有行政编制公证员三年过渡期满后可能出现的公证员断档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抓好人员招录,确保公证工作持续发展。二是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奖惩制度,调动公证人员积极性。在扩充队伍、激活机制、激发活力上狠下功夫。要落实好各类绩效奖励机制,让公证人员取得与劳动强度相统一、与责任风险相匹配的合理的劳动报酬,增强公证行业吸引力,改变目前人员流失严重、队伍萎缩的现状。三是要抓好公证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公证工作管理水平。加强电子档案的录入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好已经录入完成的公证档案,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四是要抓好公证质量建设,不断提升公证工作管理水平。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公证业务监控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对公证工作的满意度,最大限度地预防投诉发生。五是要推动公证职能作用发挥,确保业务增长目标实现。要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公证工作职能作用,落实好省厅便民利民各项措施要求,服务好民生需求。确保完成全年公证业务增长3%的目标任务。

  魏慧忠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投诉的预防和处置以及业务管辖放开后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县(市)区司法局要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对公证工作的管理。在处理投诉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严格依法依规处理。管辖放开后,各公证处办公场所要严格按照司法部备案的执业地点,严禁私设办证点。要本着先申请的原则受理公证业务,严防推诿扯皮和不正当竞争,确保百姓办证需求。(唐山市司法局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