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唐山 承德两市共同举办公证业务培训班

http://hbgz.hebei.com.cn/ 2018-07-23 15:52 河北公证网

  唐山、承德两市2018年度公证业务培训班于6月22日至24日在首钢迁安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唐山、承德两市各县(市)区司法局公管科科长、各公证处主任、副主任、公证员及公证辅助人员等共254人参加了培训。省公证协会会长张金波同志、唐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魏慧忠同志、承德市司法局调研员邹庆常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迁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庞再明同志到会致辞,唐山市公证协会会长谷守新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河北省公证协会张金波会长、胡晓华副会长亲自授课。张金波会长讲授了《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课程结合实际工作紧密,指导性强。张会长结合我省实际就公证人员如何提升思想素质水平,如何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如何准确把握职业定位等方面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如何提高公证人员的政治敏感性,拓展服务视野,开拓服务思路,作了生动的讲解。胡晓华副会长结合我省公证投诉的实际情况,讲授了《公证投诉案件接待与处理》,司法部中国法网法律咨询专家组专家、中国公证协会维权惩戒委员会副主任刘疆讲授了《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公证职能的发挥》和《公证程序规则的适用与传统公证业务的风险防控》。

 

  魏慧忠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客观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公证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全力推动公证职能作用发挥,确保实现全年业务增长目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公证信息化建设,不断把全市公证信息化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公证质量和公证水平,各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强化红线意识,不断提升办证能力,确保每一份公证文书都能经得起事实、法律和时间的检验。四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落实好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共同维护好公证队伍的良好形象,最大限度地把职能作用发挥好。

 
 

  最后,唐山市司法局组织举行了2018年公证员宣誓仪式。全市37名公证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新老公证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宣誓仪式结束后,37名公证员在公证员誓词页上签署了姓名。

  这次培训重点突出、实务性强、讲解深入浅出,使公证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业务规范的准确理解和把握,强化了公证质量和风险防范意识,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的目的。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