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唐山市润新公证处为“唐山北站片区棚改征迁工程”保驾护航

http://hbgz.hebei.com.cn/ 2018-08-13 14:15 河北公证网

  唐山市丰润区政府近日启动了“唐山北站片区棚改征迁工程”,涉及房产1400多套。为保障此拆迁项目顺利进行,唐山市润新公证处积极介入,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政府拆迁工程。

  润新公证处自工程启动初期就指派工作人员到征迁工程指挥部现场办公,为拆迁户解答公证法律咨询,提供简便快捷的办证服务,尽可能减少百姓跑腿次数。随着拆迁工作的不断深入,每天办理公证的拆迁户不断增多,为让更多的拆迁户在公告时间内完成签约,润新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为方便不能亲自来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外地拆迁户,根据需求该处指派工作人员连夜赶赴天津、北京等地上门为其办理公证。该处工作人员分工配合、加快审核速度,加紧制作公证文书、笔录,缩短受理、审批、出证时间,确保了拆迁户在2日内收到公证书。

  由于原有房产价值发生变化,很多拆迁户对财产的分配、享有的权利不太明白,甚至有的户家庭内部因此发生了纠纷。针对这些难题,润新公证处受拆迁工作指挥部委托对上述问题给予法律上的解答。该处对每个拆迁工作组遇到的相关问题,逐一提出了法律建议,大多数工作组根据建议做了相应的工作,有效地化解了拆迁户的疑问,加快了签约进度。在此次拆迁活动中,润新公证处共办理涉拆迁公证855件。

  作为服务百姓的窗口单位,润新公证处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丰润区“唐山北站片区棚改征迁工程”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受到了征迁工程指挥部的认可和拆迁户的一致称赞。(唐山市司法局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