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承德市司法局公管处、承德市公协组织公证员到北京市公证机构参观考察

http://hbgz.hebei.com.cn/ 2018-09-06 19:17 河北公证网

  8月23日,承德市司法局公管处、承德市公证协会,组织承德市12名公证员,到北京市中信公证处、长安公证处,考察学习综合性公证养老服务和遗嘱、继承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养老问题关系到社会民生,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以及财富的不断积累,老年人订立遗嘱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承德市公证协会针对这种现象,决定设立“承德市家事法律服务中心”,协调全市公证机构为遗嘱订立、遗产继承、遗赠扶养协议、家庭财产分割等传统家事公证项目开展工作。为了打造好承德市“遗嘱家事法律服务中心”,承德市司法局公管处、市公证协会组织一线公证员来到北京市中信公证处、长安公证处考察学习。

  北京市中信公证处是全国最早开展综合性公证养老服务的试点单位之一。他们打破碎片化的服务模式整合多个行业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围绕老年人的身前养老、身后传承,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专业的养老综合服务。

  北京市长安公证处“遗嘱服务中心”是全国首家遗嘱公证中心,他们从认定行为能力、资料提供、谈话笔录和告知书的制作到遗嘱的起草,均由专业公证员针对不同情形设计方案,确保老人拿到一份体现自己真实意思的有效遗嘱,在遗嘱公证业务处理上有独到的经验和做法。

  这次参观考察,对承德市“家事法律服务中心”业务开展,起到良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同时使公证员开阔了视野,学习到许多新鲜理念和做法,参观考察收到良好效果。(承德市公证协会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