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首甘为孺子牛 助推公证进万家

http://hbgz.hebei.com.cn/ 2018-10-15 16:32 河北公证网

“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征文(十二)

新乐市公证处李月霞

  我1996年在新乐市公证处参加工作,至今已23年,23年来,我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新乐公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多次受到省、市司法系统,新乐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表彰嘉奖。

  为方便群众更好的了解公证,运用公证手段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带领公证处,在全市12个乡镇建立了公证联络处,160个行政村建立了公证联络站,并通过张贴宣传画、向160个行政村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递送公证服务一封信,通过电视、手机短信等方式,将公证处的地址、电话告知老百姓,使老百姓在第一时间,足不出户即可联系到公证处,公证处成为了政府、企业的法律好帮手,老百姓的贴心法律顾问团。适应新形势,依托石市司法局建立的石家庄律师、公证顾问平台,通过向学校、商场、企业、小区发放二维码,使广大群众通过扫码与我处公证员签约,二十四小时随时随地解答群众咨询,并可以通过微信预约公证,努力做到咨询电话一打就通、咨询事项一口说清、网上咨询即时答复,做老百姓的贴心专职法律顾问。我处荣获了2017年度石家庄市司法局两个顾问先进单位。

  立足本职,勤于钻研,努力服务社会、服务群众。2011年,利用公证在街道、农村设立的公证联络点,推行为信贷业务办理公证,从开始设定的一两个乡镇,已扩大至新乐市160个行政村,贷款业务已从贴息贷款发展至小额农业、商业联保贷款等品种,惠及我市近万家小型农户发展,涉证金额在2012年就达到了2个亿,至今七年贷款违约率不到千分之一。当前房地产管理部门加强对房地产登记证的管理,各家各户都要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房产部门每天门庭若市,当事人办证需往返多次,我处为符合办证条件的小区集体办理委托书公证,当事人到我处签一份委托书,即可坐等领证,方便了百姓,提高了房管部门的工作效率,这一业务现已普及我市近二十个小区,惠及几千户家庭,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针对部分老、弱、病、残和犯罪羁押人员不便到公证处现场办证的当事人,实行免费上门服务,每年上门办证达百余件,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十余起,以创新发展,提高效率,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实际行动努力在平凡的公证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石家庄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推荐上报)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