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州市公证处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三优”服务

http://hbgz.hebei.com.cn/ 2018-11-29 10:55 河北公证网

  河北某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是滦州市大型民营钢铁生产企业,该集团占地面积4500余亩,员工总数12000余人,年缴利税近8亿元。该集团7#炼铁高炉在建造时使用的碳砖达不到相应参数标准,今年四月开炉后,因炉内温度持续过高停炉停产,致使该集团每天炼铁产量减少约800吨,同时也关系到城区8万居民冬季废气循环的整体供暖。

  近日,该集团向滦州市公证处申请办理对7#炼铁高炉停产后拆除碳砖过程和现状进行证据保全。该处认真落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部署,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协调和优先解决的“三优”服务。收到该集团申请后,公证处立即进行研究并决定受理,指派素质较高的公证人员前往现场办理,为尽快办理,公证人员未吃午饭即前往距市区六十里外的拆除现场,现场工作人员用钩机挖出的炉内焦碳像一个小山,吱吱的冒着白烟,往上走需几个人手拉手,如稍有不慎跌倒,则随时可能被烫伤,但公证人员丝毫没有退缩,在现场坚守近两个小时圆满完成了对整个过程及现状的保全。在场的该集团领导很是感动,拉着公证人员的手说“你们用行动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给我们送来了春天式服务”

  滦州市公证处主任介绍说,自去年9月份该处改制以来,滦州市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在各个方面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对辖区内民营企业推行的“三优”服务,为滦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公证法律服务保障。(唐山滦州市公证处供稿)

公证人员在现场办公

  

公证处人员及拆除作业人员在工作现场

    前几日,几个神色凝重的当事人来到唐山滦州市公证处办证大厅,经公证处主任接待了解,他们急需办理继承公证,被继承人系该市三家民营企业的控股股东,因该股东突发疾病去世,且其在企业持有股份占比较大,一时间债权人和有业务往来的企业、银行等纷纷上门主张权益,若股权继承事宜不能及时顺利完成,将影响企业正常运转。

  按照办证相关程序,正常办理此类公证从申请受理、审查审批至出证约需十五日,但为尽快办完该继承公证以确保这家民营企业正常运转,公证处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特为企业开通“绿色办证通道”,提供“三优”服务(优先受理、优先协调、优先解决)。

  公证处主任迅即指定得力公证人员受理并承办,承办公证员当日下午五点钟即赶到五十里外的被继承人生前所在村核实了解有关情况,经审查核对无误后,晚上八点半即出具了公证书并送达当事人。在公证处和公证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一天即完成了申请受理、审查审批、出证送达的整个公证过程。

  该公证事项的办理,解民营企业之所难,帮民营企业之所需,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为这家民营企业的平稳过渡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唐山滦州市公证处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