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召开公证重点工作调度会推动工作落实

http://hbgz.hebei.com.cn/ 2018-12-07 09:14 河北公证网

  为落实省厅公证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今年公证重点工作,11月8日,保定市司法局召开了由部分县(市、区)司法局长和公证处主任参加的公证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地今年公证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公证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局分管局领导师蕴珩就如何确保完成好全市公证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继续拓展深化业务领域,提升公证办证量。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公证机构,要在确保公证质量的前提下,下大力深化业务领域,拓展证源,提高公证办证量,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进公证机制优化创新工作,增强公证发展活力。2017年前已完成公证体制改革的8家公证处中,尚未落实绩效工资的,有关县(市、区)司法局长要亲自协调有关部门,科学核定工资总量,确保年底前落实,已落实但绩效总量核定不高的,要适当调高比例,最大限度提高公证人员待遇,激发其工作热情,留住、吸引人才。公证人员招录工作,在当地政府机构改革完成后,各地要继续抓紧推动落实。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公证机构使用办证软件办证并与全国公证管理系统对接传输工作。

  前不久,保定市司法局全力以赴推动公证机构使用办证软件办证并与全国公证管理系统对接工作,市局公证管理处通过电话督导各公证处主任、在工作群中每日通报进展情况、主动向软件公司发函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与公司一起赴存在问题的公证处现场指导解决等措施进行督办,在市局全力推动下,11月份全市20家公证处全部完成系统对接,进展很快,成效明显。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