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我省各公证机构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公证服务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http://hbgz.hebei.com.cn/ 2019-01-03 11:00 河北公证网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和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推动公证服务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省公证机构围绕公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开展工作,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便利、优质的公证服务。

  12月26日下午,廊坊市光明公证处组织辖区部分企业代表:新奥集团、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廊坊巨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廊坊市交通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就“公证服务民营企业”主题进行交流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到会民营企业代表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涉及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惑,并认真分析企业在借贷融资担保等方面的常见风险点,引入公证法律服务方式保障企业资金安全的服务机制,在企业内部文件决议、授权委托、重大事项声明、招标投标、资金监管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代拟及公证顾问等服务。公证处积极为企业制定精准个性化的公证服务方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当好公证法律参谋。

  十多年来,三河公证处一直将国内汽车改装龙头企业的新宏昌集团作为公证服务的重点企业,为其旗下的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以及集团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不仅协助企业快速解决债权回收、劳动纠纷等实际问题,还致力于为企业规划发展提供法律意见,受到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12月22日下午,三河市公证处组织业务骨干到河北省燕郊高新区新宏昌集团总部举行座谈,总结以往合作经验,针对新宏昌集团发展中的公证新需求,探讨公证助力集团发展的新领域并签署了《法律服务协议书》。

  秦皇岛市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市第一公证处为有长期固定业务关系的企业开辟绿色条通道,指定专人办理业务,法人资格证明材料实行备案制(年初提供一次即可),对于因事不能到公证处办理业务的负责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滦州市公证处自去年9月份该处改制以来,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在各个方面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对辖区内民营企业推行的“三优”服务,为滦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公证法律服务保障。

  目前,全省各地还在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务必将司法部《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和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推动公证服务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司法公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