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公证网 >> 公证为民

遗体捐献公证让博爱传承 让生命永恒

http://hbgz.hebei.com.cn/ 2019-04-04 11:29 河北公证网

  近日,在红色革命老区平山,县公证处接待了一对特殊老人,他们希望在去世之后将遗体捐献给医疗机构,作为对社会的最后贡献。

  当天,两位老人咨询办理遗体捐献公证时,公证员详细介绍了遗体捐献程序和办理遗体捐献公证事项应提交的材料。为避免两位老人来回奔波,平山县公证处主动联系其子女,告知该公证事项需要提交的材料,并留下了公证员的联系方式,以便随时为老人提供帮助。第二天早晨,两位老人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再次来到县公证处,工作人员仔细审核材料后,便捷高效地为两位老人办好了遗体捐献公证手续,免除了公证费,出具了公证书。

  人生价值何在,两位老人做出了最好的回答,他们用自己的躯体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筑起了一道阶梯。两位老人在办理公证事项过程中,也切身感受到公证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以及对他们遗体捐献行为的由衷敬佩之情。平山县此次遗体捐献公证事项,体现了公证机构便民服务,为老年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的必要,同时也弘扬了人民群众遗体捐献博爱传承造福人类让生命永恒的善举,相信这种大爱精神必将为后人薪火相递、代代相传。(石家庄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供稿)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司法公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