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公证战“疫”我们在行动——我省多家公证机构加入打击哄抬物价公证公益行动

http://hbgz.hebei.com.cn/ 2020-02-06 16:58 河北公证网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针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个别不法商家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公安部、发改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正在进行严厉打击。

  为服务抗击疫情大局,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国部分公证机构联合发起关于抗击肺炎疫情、打击哄抬物价行为的公益行动,法信公证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行动提供免费技术服务支持。

  行动期间,任何消费者遇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公证云”APP 进行自助取证(取证指引见文末),向相关监管部门举报,并可在需要时在线申请出具相应的电子公证书进行维权(相关部门可在线查阅、核验电子公证书),整个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倡议发出后,我省多家公证机构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公益公证的队伍中来,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努力维护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和市场秩序,助力战“疫”攻坚战。

  (撰稿人:刘萌萌)

  我省参与公益公证活动公证处名单(截止时间:2月6日12:00,排名不分先后,新增名单同步更新)

  河北省唐山市华忆公证处

  河北省唐山市德信公证处

  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公证处

  河北省唐山市润新公证处

  河北省唐山市康华公证处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公证处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公证处

  河北省滦州市公证处

  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

  河北省清河县公证处

  河北省三河市公证处

  河北省邢台市守敬公证处

  河北省玉田县公证处

  河北省遵化市公证处

  河北省廊坊市正大公证处

  河北省廊坊市光明公证处

  河北省沙河市公证处

  河北省迁西县公证处

  河北省滦南县公证处

  河北省乐亭县公证处

  河北省迁安市公证处

  取证指引: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