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公证网 >> 案例精选/公证风采

摇号工作科学严谨 服务职工周到热情

http://hbgz.hebei.com.cn/ 2020-11-30 15:58 河北公证网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  刘江

  2020年11月27日 ,秦皇岛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员工,将一面写着“执法公证科学严谨 服务职工周到热情”的锦旗送到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公证员鲁俊迅的手上,向公证处及公证处的员工表达敬意和感谢。

  该公司是我市某职工限价房项目的开放商,为了确保职工选房公开公正,向我处申请对职工的选房顺序号摇号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公证。正值我市房屋征收工作进入到集中排号期,我处在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摇号团队,与该公司的负责同志先后四次拟定摇号办法、摇号程序、摇号时间,并且于摇号前一天到现场进行路演,调试设备、布置会场布局,确保摇号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

  由于该限价房项目在职工群体中反响强烈,关注度高,甚至一些职工在摇号的前一天还电话咨询主办方摇号的形式,担心是否存在暗箱操作。为了让广大职工直观地感受电脑摇号的整个过程,除了摇号现场向职工开放以外,我处还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快手APP直播的方式,同步摇号现场。

  经过10轮电脑摇号,186个选房顺序号随机产生,现场秩序井然,很多职工向现场的公证人员连连点头,对由此产生的顺序号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摇号结束后,主办方的负责同志找到公证员说:“这种方式太公平了,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有你们公证人员在场,我们安心,职工放心!” 

  我处自2019年使用公证行业自主研发的电脑摇号软件以来,已经为我市公租房项目(2019/2020年)、限价房项目、专家人才项目、北戴河经济适用房项目、职工限价房项目累计办理了六场电脑摇号类现场监督公证,涉及家庭6395个,为服务我市的民生工程发挥了公证的监督职能和保障作用。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