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华忆公证处为您解读办理公证“一次都不跑”和“最多跑一次”

http://hbgz.hebei.com.cn/ 2021-01-26 10:16 河北公证网

随着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和全面推进公证事项材料清单制度,提升公证服务效能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要求,公证机构积极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便民、惠民举措不断升级,让您办理公证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公证事项“一次都不跑”

一是根据“跨省通办”通知要求,学历公证、学位公证、驾驶证公证不再受地域限制,可以在网上进行信息核验。您可以通过登陆唐山市华忆公证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选择我处“零接触”办证,我处通过互联网核实相关证件信息,从申请到出证实现一次都不跑。     

二是利用远程视频办证模式,办理不涉及处分财产的委托;夫妻之间或父母子女之间处分财产的委托;不涉及财产转移、放弃权利的声明;不涉及处分财产、转移或放弃权利等文书上的签名。您只需打开手机关注“唐山市华忆公证处”公众号,线上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后会为申请人生成专属二维码,扫描后通过指引和视频连线,完成“申请、受理、网签、审批、出证、邮寄送达”,让您一次都不跑。

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

不符合远程视频办证的条件或原件不能通过网上核验,需要现场进行核验的,在取证当天提供原件并完成信息核验后领取公证书。让您从申请到取证“最多跑一次”。

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线上申请办理公证

国内业务咨询电话:0315-5393070

涉外业务咨询电话:0315-5393080

华忆公证处建议您:

疫情当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我们再次倡导广大的公证当事人,请通过“互联网+公证”的方式向我处在线申请办理部分公证业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稿源:唐山市华忆公证处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