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和省公证协会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http://hbgz.hebei.com.cn/ 2021-09-13 11:18 河北公证网

  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 9月10日上午,省司法厅和省公证协会召开公证行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盖伯峥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社区、民营企业、律师、公证机构、公证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省公证协会会长张金波介绍了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公证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情况,省公证协会党支部书记支树槐做会议总结,省司法厅公证工作管理处副处长白金锁介绍全省公证工作情况。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盖伯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各界人士代表以民生痛点、公证短板为聚,从不同维度提出推动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公证业务能力,实现公证服务于民的宝贵意见建议。此次座谈会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

公证机构负责人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开门搞整顿的重要意义。开门搞整顿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也是确保公证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举措。省司法厅和省公证协会组织本次座谈会,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认真听取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把人民群众“最恨最愁最烦”的问题找出来,公开纳良言,诚心问良策,切实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为回应人民群众对公证行业的新要求和新期盼,提升公证行业服务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化顽疾整治,推动全省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纳转化,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要在各位代表所提意见中,抓住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找线索、找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便民利民,不断提高公证服务能力水平。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持续提升公证供给能力和服务质效。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数据共享、推广运用在线公证服务模式等一系列公证便民利民举措,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撰稿人:高玲)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张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