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河北公证人“疫”起行动——公证抗疫助民生系列纪实行动

http://hbgz.hebei.com.cn/ 2022-04-02 16:18 河北公证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北省公证行业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奔赴“战场”,以不同的角色奋战在一线,或日夜奋战疫情防控最前沿,或坚守工作岗位,线上线下公证服务“不打烊”……党员树旗帜,公证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递有温度、可感知的“证”能量,默默展现着河北公证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华忆公证树先锋、战疫情

唐山市华忆公证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奉献力量。

面对严峻的形势,唐山市公证联合党支部书记、华忆公证处主任刘建华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奔赴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各支委和各部长双报到、进社区,支部二十余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各自所在社区中,将社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协助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布置采样区,为小区居民登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一遍遍爬楼梯为不方便的居民进行上门检测。他们带头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坚定防控信心,不仅全程进行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大家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华忆公证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持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夯实基层基础,共同筑牢防疫防控的坚强堡垒。

二、滦州公证助防控、暖民心

社区稳,人心安,滦州公证为防疫防控添助力。滦州公证处全体公证人员第一时间与属地社区对接,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之中,协助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对小区进出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检查出入证,有序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登记咨询等工作,为老弱病残群体上门入户检测,如一个个流动的温暖坐标,用双脚丈量着居民区的街道楼栋,用心、用情守护一隅平安。

从天边泛起微光到晚风裹挟寒意,十个小时的值守,全程不离岗,冷风中双腿站到僵硬,卸下防护口罩后的脸上是深深印痕。以一抹“志愿红”、一身“防护白”,在寒风中的坚守,在夜幕下守护,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严防疫情蔓延的坚固防线,共同守护滦州热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彰显着全民同心抗疫的责任与担当。

共担风雨时,萤火汇聚成星河,万众一心战疫情。

三、双滦公证勇担当、守使命

一线执勤勇担当。承德市双滦区公证处公证员助理付萌积极参与承赤高速西地收费站疫情防控点执勤工作,每天穿着防护服不停地重复着扫码测温的活动,一站就是六个小时,一坚守就是封闭的25天。在疫情面前,彰显了公证人“舍我其谁”的勇气与担当。

疫情防控和公证服务两不误。双滦区公证处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公证法律服务两手抓,及时推出线上线下互补的服务模式,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个人微信积极提供咨询、预约服务。公证处全体公证员不忘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公证法律服务工作。

四、渤海公证筑平台,保民生

疫情当前,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沧州市渤海公证处多措并举,发挥团队专业优势,组织公证处业务骨干与律师,借助互联网平台新功能,竭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专业、义务的公共法律服务,打通为群众提供线上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成立“渤海公证处义务法律咨询群”,走进群众,靠前服务,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满足社会多元化的法律需求。二是开通疫情防控公证服务“线上通道”,提供线上答疑解难,材料告知与审核,预约办理等服务。三是借助渤海公证处区块链取证平台APP,自助取证,即时固证,时空留痕,维权有据。四是依托该处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公证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守法、学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在此期间,渤海公证处始终秉承“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执业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竭诚为人民服务。

面对这场全民动员的战“疫”,河北公证担负起公证人应有的社会责任,以奉献诠释了初心,用行动践行了使命。我们坚信在党旗的指挥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迎来“春暖花开”。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